永慶政大店店長張建榮口述\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整理

4月底是每年學區入籍的最後期限,好的學區房價步步高升,其中政大附中學區房價三年來暴漲近4成,102年最新統計均價已達到每坪57.6萬。不過,還是有精品好房暗藏在統計漏洞之中,如果透過房仲的斡旋,還有1成的降幅,成交價與均價甚至每坪可差到10萬以上。
政大附中學區宅三年暴漲四成,均價已達到每坪57.6萬。(圖/永慶政大店)
少子化已成為大時代的趨勢,儘管學生變少了,但家長對子女的呵護卻加倍了!深切企盼孩子在最優質的學區成長、學習,而此種「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」的心態已對臺北房市生態造成極大的改變,使學區房價產生M型化的趨勢,好的學區房價步步高升,逐漸拉開跟其他學區的差距。
像是政大附中學區,因為能培養孩子從萬興國小直升政大附中國中部,若孩子成績表現不錯,未來更有機會直升政大附中高中部,甚至政大大學部、研究所,省去一再遷籍、換屋、租屋的麻煩與成本,成為北市父母眼中最棒的學區之一,房價也隨之水漲船高。據統計,三年來政大附中學區房價已飆升到每坪57.6萬,漲幅驚人。
然而,好房網訪談後發現,其實學區內仍有物美價廉的精品好房暗藏巷弄之中,成為統計的漏網之魚。永慶房屋政大店店長張建榮就表示,緊鄰政大附中仍有4字頭的精品好宅。
張建榮指出,像是其中的「臺北日內瓦」位於政大二街260巷,緊鄰政大附中,步行約「30秒」;但僅僅因為巷弄較為深入,所以房價較其他新成屋便宜。開價約每坪45萬至50萬,與媒體報導的政大附中學區宅均價57.6萬,約有1成以上的差距。
永慶政大店店長張建榮指出,「臺北日內瓦」是該區唯一「一層一戶」的新成屋,具有樓層住戶單純的優點。(圖/張建榮提供)
店長張建榮指出,「臺北日內瓦」是該區少見「一層一戶」的新成屋,具有樓層住戶單純的優點,對孩子的成長較為正面;且據他過去的成交經驗,其他住戶也多是企業經營者或是高階管理人士,可省卻住戶複雜對孩子成長產生疑慮。
張建榮在訪談中透露,該建案不僅公設比較低,能給孩子較大的活動空間;而實際成交房價,透過仲介議價,也還有1成的降幅,成交價可在每坪40萬至45萬間。(建案介紹)
臺北日內瓦基本資料
地址:臺北市文山區政大二路260巷
屋齡:3.6 年
公設比:26%至27%
房屋開價:每坪45萬至50萬
資料提供:永慶房屋政大店店長張建榮(02-29368336)
arrow
arrow

    hflocalexp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